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年秋季实...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6级学生秋...
· 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2016级体...
· 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2016级体...
· 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2016级体...
· 我院举办2015级体育专业实习...
· 我院教师进校开展教育实习示...
· 体育学院加强秋季学期教育实...
· 体育学院开展2015级体育专业...
· 体育与健康学院社会体育指导...
· 肇庆体育与健康学院专业实习...
· 专业实习结束实习生(队)应...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实习>>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肇庆市龙禧小学开展试教活动
2019-04-16 10:40  

试教也称模拟教学,是在开展教育实习之前必要的教育教学实战演练,是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我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中小学体育教师综合应用能力的关键教学活动和专业办学特色之一。2019年4月8日-12日期间,我院选派温继怀、温朋飞、王娟、马忠利、赵西堂等5位指导教师带领131名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肇庆市龙禧小学开展了试教活动。

在试教准备期间,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赵西堂和教务员梁展文等老师积极联系落实本次试教的承接单位,研究制定了试教工作方案。教学法课程组杨丽华老师、叶华聪老师承担了试教学生的教学设计指导工作,同时温继怀等5位试教指导老师也对学生制定的教案进行认真查看和指导,并做好雨天上体育理论课的应急预案。

在试教期间,指导老师与试教承接学校的原任课老师一起现场考核每位学生的教学实践,并对学生的试教效果进行了评价与沟通,课后及时地给学生反馈指导意见和建议。在试教期间,同学们服装整齐、态度端正、精神饱满、口令洪亮、示范标准、讲解规范、组织有序、谦虚好学,表现出肇庆学院体育学子的优秀风范与一名体育老师的良好气质。在龙禧小学我院学生较好的完成了63节体育课试教任务,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试教期间学院领导到试教学校进行了考察调研,并与龙禧小学校长就试教与实习工作交换了意见,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良好意愿。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