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年秋季实...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6级学生秋...
· 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2016级体...
· 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2016级体...
· 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2016级体...
· 我院举办2015级体育专业实习...
· 我院教师进校开展教育实习示...
· 体育学院加强秋季学期教育实...
· 体育学院开展2015级体育专业...
· 体育与健康学院社会体育指导...
· 肇庆体育与健康学院专业实习...
· 专业实习结束实习生(队)应...
 
  教学实习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教学实习>>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肇庆市第六中学开展试教活动
2019-04-16 10:00  

试教也称模拟教学,是在开展教育实习之前必要的教育教学实战演练,是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我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中小学体育教师综合应用能力的关键教学活动和专业办学特色之一。2019年4月8日-12日期间,我院选派杨博、郭思强、孙中俊、杨慧芸等4位教师带领54名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在肇庆市第六中学开展了试教活动。在试教承接学校原课教师和我院指导教师的共同指导下,54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较好的完成了46节体育课试教任务。

通过与试教承接学校的体课组7位老师座谈与交流,老师们普遍认为本届学生整体表现良好,呈现出虚心好学、态度认真、教学流程合理、教态好、器材准备与利用充分、口令有进步等优质表现,但在教学经验、对课堂教学的掌控能力等方面还有待提高。通过试教锻炼,同学们觉得在体育教育教学综合应用能力和教学经验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积累,坚定了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师职业的信心。美中不足的是试教时间太短,很多学生还沉浸在专业课程学习转换成体育教学实践而带来的成就感和初次当教师的紧张与兴奋之中,对自己未来的教育实习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