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体育与健康学院学子在大学生...
· 肇庆学院“书院杯”篮球比赛...
· 体育与健康学院备战广东省体...
· 体育与健康学院启动第八期体...
· 体育与健康学院第十二周学生...
· 我院杨博老师带领我校运动员...
· 我校学生在2019年广东省大学...
· 我校在广东省体育教育专业学...
· 体育学子优秀事迹上榜学习强国
· 体育与健康学院第十周学生工...
· 体育与健康学院第九周学生工...
· 体育与健康学院第八周学生工...
 
  特色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特色模式>>正文
 
办学特色
2023-07-31 10:06  

体育与健康学院在走“内涵式”专业建设发展道路思想的指导下,初步形成了科学研究为先导,以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两翼的办学特色。产生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教研成果,大幅度地提高了本院在国内外的知名度。2002年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专业综合实力排名榜上,领先于部分省市的体育专业院校和十个省的师范大学体育院(系),在广东省高校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2005年学院代表广东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获得二等奖。团体总分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中列第7名,创造了近三届比赛广东省代表队的最好成绩。2003—2004年度学院以全校科研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科研先进集体”称号;2007年获广东省自然基金、国家体育总局科研立项各1项;2005年体育专业改革理论与实践成果获得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5年《篮球》课程,进入校级“精品课程” 六强的行列;2006年《运动解剖学》进入校级“精品课程”行列,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田径运动、足球运动四门课程被评选为校级“优秀课程”。

目前,体育与健康学院下设体育教育系、大学体育部、社会体育系、院办公室、实验中心、重点运动项目中心6个部门。学院在体育教育训练、社会体育二级学科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体育教育专业现有教授9名,平均年龄49岁;副教授19名,平均年龄44岁;讲师28名,平均年龄37岁。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28名;校级学术带头人5人,广东省校级千百十培养对象2人,全院教师平均年龄40.25岁,是一支结构、年龄比较合理的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优良规范的管理,突出的竞赛成绩,较好的科研成果,为体育教育专业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拥有校级体育科学实验示范中心、继续教育中心、体育科学研究所和业余训练俱乐部。拥有运动生理、生化、解剖、保健、心理、机能评定实验室6个、重点学科研究室1个、体育学科资料室1个。拥有篮球场36个,排球场4个,羽毛球场3个,露天游泳池1个(50×25),田径场2个,网球场5个,简易足球场2个,轮滑场地一块(总面积7564平方米)。多功能体育馆于2001年建成,建筑面积12834平方米,体育功能实用面积5872平方米,其中,一楼2843平方米,划分为六个功能区,分别是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武术健美操、竞技体操和室内跑道;二楼面积1956平方米,有1个篮球场、6个羽毛球场、1个乒乓球室、2个舞蹈室;三楼面积1073平方米,有4块武术健美操场地。极大地改善了全校体育教学、训练和课外活动条件,满足了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竞技体操、健美健身、篮球等教学训练和课外体育活动。体育馆有固定座位3534个,活动座位2000个,满足了大型文艺演出和大型集会。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