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学院邀请专家指导师范专业认...
· 体育学院召开第二次科研辅导...
· 郭可雷院长讲授春季学期“思...
· 全国优秀教师沈穗受邀到学院讲座
· 体育学院到四会市下茆镇推进...
· 体育学院召开肇庆市2024年度...
· 体育学院围绕推进教育高质量...
·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体育教育...
· 体育学院开启春季学期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假期不停工,体院教师坚守申...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第九周学生工作周记
2019-11-07 08:20  

     学工团队2019年第九周工作总结(10月26日-11月1日)如下:

    (1)选拔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六届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和第五届广东大学生定向越野赛队员。11月9日和11月17日,我院将分别派出队员前往湛江师范学院和佛山科技学院参加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六届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和第五届广东大学生定向越野赛。本周体育与健康学院已选拔出所有参赛队员,三人篮球三支队,其中男生两支队,女生一支队,共15人;定向越野两支队伍共12人。

    (2)确定我院参加广东省第四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学生名单。本周代表我院参加广东省第四届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的学生已经全部确定。据悉体育与健康学院共派出18名参赛队员参加此次大赛。11月3日,为了保证此次比赛取得良好成绩,我院专门邀请了中山市中小学体育专家为学生开展技能培训和实践指导。

    (3)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举办肇庆红色文化主题讲座及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10月30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李如喜为我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挖掘红色资源,讲好肇庆故事”红色文化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以直观、生动、鲜活的形式,让肇庆本土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周末,在李如喜教授的组织带领下,我院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到肇庆市端州区狮岗炮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狮岗炮台是叶挺独立团的训练旧址,有保存完整的炮台和战壕。大家在铁军训练旧址,听李如喜老师介绍叶挺独立团的革命历史,触摸铁军训练的战壕和炮台,在红色洗礼中,体悟革命先辈的爱国爱党情怀,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4)落实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进社区工作。根据肇庆市委组织部《中共肇庆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肇庆市县直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肇组通﹝2017﹞21号)精神,我院积极落实全体教职工党员进社区参与“创文”工作志愿服务。党员每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及其他各类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志愿服务时数不少于25小时。

    (5)对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辅导员助理进行表彰。10月30日早上,利用出早操的时间对在2018-2019学年度表现优异的6位学生辅导员助理进行表彰。

    (6)组织2019级新生参加校纪校规考试。10月31日晚,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加校纪校规考试,此次是第一次通过易班网的平台来进行网上测试,各新生班班主任负责监考本班的校纪校规考试。现场考试氛围良好,考试通过率98.8%。

    (7)体育与健康学院勤工助学名单已全部公布。这一学年我院共有36名学生成功应聘勤工助学岗位,10月30日,组织大家统一参加了我校举办的2018-2019学年度勤工助学工作总结表彰暨岗前培训大会。

    (8)完成困难生认定、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选工作。困难生认定工作,励志奖学金、助学金评选工作已在本周悉数完成。困难生省级认定结果已经公布,我院有3位学生因分数未达到要求被取消困难生资格,均已通知他们补充相关的困难生材料。励志奖学金也已完成学院层面的公示工作。

    学工团队2019年第九周重点工作安排(11月2日-8日)如下:

    (1)完成我院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工作。

    (2)确定我院陈熹奖学金获奖名单。

    (3)启动我院特色党建品牌——体能训练营。

    (4)组织2016级考研学生参加考研英语模拟考试。

    (5)落实考研、定向、体测等横向党支部的建立。

    (6)利用办公楼电子屏幕,加大宣传我院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各类师生活动。

 

 

中山市中小学体育专家为参加基本功大赛学生进行培训指导

 

“挖掘红色资源,讲好肇庆故事”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表彰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辅导员助理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