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
·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2019...
·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2016...
·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2015...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8届本科毕...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7届本科毕...
· 2013级(2017届)体育与健康...
· 2013级(2017届)肇庆学院本...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2级(2016...
· 关于印发《肇庆学院本科毕业...
·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手册
· 毕业论文相关表格
 
  毕业论文设计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毕业论文设计>>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2级(2016届)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进度与要求
2015-09-22 08:26  

 

 

各位老师、同学:

您好!新一届毕业生论文工作又开始了,希望师生们认真阅读并下载此规定及相关表格,按规定高质量地完成论文工作。

、撰写毕业论文是教学计划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学业水平和研究能力的一次综合性考核,也是在学期间,运用所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最后一次重要的训练和培养。

、目前学生在毕业生论文选题上较多元化,一方面,请各学生参考往届毕业生的论文题目,在自己进行选题时,避免题目重复。另一方面,请各指导教师结合学生具体情况给予指导,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具体选题和写作角度。

、请各指导教师按照《毕业论文写作时间进度表》,认真完成指导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初稿、二稿、三稿、定稿的写作及指导填写《毕业生论文手册》的工作。

、请各学生按照《毕业论文写作时间进度表》,积极主动地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认真、高质地完成论文的选题、初稿、二稿、三稿、定稿等的撰写和《毕业生论文手册》的填写工作。

五、网检工作。完成论文定稿后,学生按学校规定时间和检测网址上传论文进行检测,教师及时上网确认学生论文按学校检测百分比要求是否通过。

、论文成绩评定

第一,论文的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根据1:论文考核评分标准以100分制评分。如果所评定的论文为不及格的,相关教师应该给出书面的论文修改或重做的意见或建议。

第二,论文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三部分组成。公式为:

论文成绩=指导教师评分×40评阅教师评分×30答辩小组评分×30

第三,根据学校论文网检要求,每一位学生有2次检测机会,如果2次论文检测不能通过的学生不能参加论文的答辩。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规范:

第一,委员组成员为三名:主席、秘书、委员。

第二,学科组组长与秘书确定论文开题时间、地点,学科组组长把相关事项告知有关教师,秘书事前做好相关准备,把开题、答辩的时间、地点的书面通知张贴学院公告栏和短讯通知各相关学生,让相关教师与学生作好充分的准备。

第三,分组要求:原则上10名学生为一场。如果科组内总学生人数不到10名的按一场进行计算;如果大于10名的而小于等于20名的按2场进行计算。依次类推。希望各科组秘书安排论文开题、答辩的场次与委员组成员。

第四,学生论文在第一次评阅、答辩不能通过的,学科组长应重新组织教师进行第二次的论文评阅与答辩工作。

八、学生上交材料。论文答辩结束通过后,学生按2要求认真整理相关材料,按规定时间上交材料。

九、毕业生论文写作时间进度和要求:

毕业生论文写作时间进度表

时 间 进 度

完 成 任 务

备 注

9月——10

1、完成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

2、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手册的开题报告的填写。

 

10月——12

1、按开题内容要求设计相关问卷,展开调查。

2、按开题内容要求进行收集材料、整理、归类与分析。

 

12月——来年1

1、完成毕业论文初稿的撰写;

2、准备上交初稿,听取指导教师的指导和修改意见。

 

1月——2

1、毕业论文二稿撰写;

2、上交二稿,听取指导教师的指导和修改意见。

 

2月——3

1、毕业论文三稿撰写;

2、上交三稿,听取指导教师的指导和修改意见。

 

3月——4月中旬

完成定稿,并按论文格式要求排版打印,将打印稿交指导教师审阅,听取最后修改意见。

 

4月中旬——4月结束

1学生把最终完成论文按肇庆学院毕业生论文的相关要求进行网上检测;通过网检后才能做以下工作。

2、指导教师参考附1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3、学生将论文检测通过稿打印一份上交准备评阅;

4、学生完成《毕业生论文手册》中的填写,提交答辩申请,并交指导教师签署意见等。

 

420——425

1、评阅论文(参考附1评分标准)并给分;

2、如有不及格对评阅论文给书面建议。

 

426日——51

1、反馈评阅论文的书面建议;

2、学生根据书面建议修改论文;

3、学生开始准备论文答辩的PPT

 

427日——52

毕业论文答辩阶段

 

54日——56

毕业论文第二次答辩(初次没过、没参加的)

 

56日——514

1、毕业论文材料收集、整理、归档;

2、毕业论文成绩确认与告示;

3、优秀论文的推荐。

 

 

1 :考核评分

(一)评分原则

1.学生毕业论文本身所具备的科学性、逻辑性、规范性、独创性。

2.指导教师对学生完成论文的全过程进行全面的指导与监控,用学术的态度给出学生论文的成绩。

3.遵循客观、学术、公正。

(二)评分标准 

1.优秀(90-100分):

1)观点正确,能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和本专业的有关知识及技能。

2)分析问题正确、全面,具有一定的深度或有所创新,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3)中心突出,论据充足,层次分明,结构严谨,逻辑性强,文字流畅,书写工整。

4)材料典型充实,数据准确、可靠,方法科学。

5)能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中能熟练、正确地回答问题,思维清晰,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2.良好(80-89分):

1)观点正确,能较好地运用所学理论与专业知识及技能。

2)分析问题比较全面和正确,具有一定的特色,在理论与实践中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3)中心明确,论据较充足,层次较分明,结构较严谨,逻辑性较强,文字流畅,书写工整。

4)材料充实,数据可靠,方法科学。

5)能比较流利地阐述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中能正确回答问题,思路比较清楚。

3.中等(70-79分):

1)观点正确,能运用所学的理论与专业知识。

2)分析问题较全面、正确,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3)中心明确,层次比较分明,有一定的逻辑性,文字通顺,书写端正。

4)材料基本齐全,数据基本可靠,方法正确。

5)基本能叙述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中能比较正确地回答问题。

4.及格(60-69分):

1)观点基本正确,在理论上无原则性错误,能基本掌握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

2)能围绕论题,基本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但分析问题较肤浅或只是罗列现象。

3)中心不够突出,层次不够分明,逻辑性不强,文字尚通顺。

4)有一定的原始材料,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加工。

5能阐明自己的基本观点,答辩中经过提示能比较正确地回答问题。

5.不及格(60分以下):有下述情形之一者论文成绩为不及格:

1)主要内容基本是抄袭他人成果或由他人代笔;

2)观点不正确,理论上有原则性错误,掌握已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很差;

3)中心不明,层次不清,逻辑混乱,病句或错别字较多;

4)材料零乱不全,主要论证数据失真,加工整理差;

5)不能阐明自己的基本观点,主要问题答不出或有原则错误,经提示后仍不能回答有关问题。

 

2毕业生论文上交材料:

1)毕业论文打印稿 2 份,电子稿 1 份;

2)论文工作手册打印稿 1 份,电子稿 1 份;

3)论文答辩记录打印稿 1 份,电子稿 1 份。

注意:打印稿与电子稿应该一致,并且打印稿应该有相应的签名与盖章。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15-09-08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