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绘前程
2023-12-10 09:55 赖学华 


如果说人生是一条一划而过的线,那么排球一定是少年林彬这条线上熠熠闪光的点。他耐住不断延长的时间线,以堆砌的努力藏于沉闷、枯燥的排球生活中,将一切“我想要”一点一点递送至自己手里。


稼稽蓬勃,梦想熠熠

大一学年,林彬通过选拔成为校排球队的一员,自此开启了他与排球的故事。始终记得第一次站在排球场上的那股新鲜感满是对未知的期待又掺杂着些恐惧“我清楚地感受到手中的排球,它的质地、重量和温度……仿佛在那一刻,我与排球有了不解之缘

林彬身材并不高大,手臂也不够强壮,甚至连基本的垫球技术都掌握得不够好,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排球中,耐住从初级到高级从新手到老手间需必经的时间线,并且享受每一个阶段带来的挑战和乐趣。经过一个多月的魔鬼训练后,林彬的球技得到了快速的提升,教练给予他随队出征2021年省赛的机会缺乏经验的他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为球队加油通过感受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和隔网对抗的火热激情,他在不知不觉间增进了自身对排球技术的理解也对这项运动有了更多的认识。自此梦想和追逐交相辉映,照亮青涩而炽热的光阴。

磨砺以须,躬身深耕

“发、垫、传、拦、扣”简单的五个动作,他已经朝斯夕斯地练习了两年多。这是排球运动中最核心的基础技术动作但是林彬说,训练就是不断地提升基本功,每一点进步都是在每一次紧张而枯燥的训练中换来的

林彬深知久久为功的道理,只要下午三点后没课,便会拉上球队的小伙伴一起在后山体育馆旁练习垫球、传球的技术动作。日积月累下,他的球垫得越来越稳,场上的步伐却还是显得沉重。林彬主动寻求教练的帮助,做了很多针对性练习,从只会手部动作到更多地使用脚步移动和身体的力量,林彬防守方面得到了快速的提升逐渐坐稳了首发主攻的位置。

排球是向上看、有连结、有流动的运动,结合了策略、力量和团队精神对林彬来说,排球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爱上排球之前先爱上的是这群人——这是林彬最爱说的一句话,对排球的热血与赤诚使大家在此相遇,从“球搭子”渐渐成为彼此生活中的指引者。在今年11月的广东省排球联赛男子乙A组的较量中,他们一步一步攀上去,从小组赛打进四强,一路尽兴而归。队员们在赛场上的状态极佳,真正做到了享受每一颗球,并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喊一声“好球”,续着永不熄灭的热,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他们最终拿下了男子乙A组第三名的好成绩书写了独属于砚园的历史。


深植厚壤,内外生长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大二时,林彬被老师任命为肇庆学院排球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于他而言,这既是鼓励,亦是挑战。未曾接触过负责人的工作又该如何担当尽责呢?他将精力专注于夯实自己的立事之本,不断探索,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在应对风险挑战中实干担当。

在任期间,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带动协会成员参与组织各类校园排球交流赛,引导成员们在掌握技术要领的同时体验排球运动的乐趣。在2022年排球校运会开展期间,林彬带领协会成员通过整理规程、完善赛程组织竞赛,保障赛事运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他则在幕后为这一切潜心护航,以实际行动推动校园排球文化的传播。

林彬热爱钻研,今年5月他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国家排球二级裁判员,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排球比赛的执裁工作。对于排球场上的角色转变,林彬认为:“作为一名运动员,学习临场执裁不仅是个人角色的转变,也是自身视野的扩展和心态的成长,有助于我站在更客观的角度看待排球运动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林彬认为把握好自己的时间就是掌握了“倍速按钮”,大学生活高速运转,抓紧碎片时间学习“充电”才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在广泛涉猎的同时深度思考,在提高速度的同时兼顾质量,始终沉心静气,保持一股韧劲行稳致远。

未来锦途多坦荡,少年沐风自明朗林彬的排球故事仍在撰写,奋斗的轨迹由此向着未来不断延伸……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