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
· 每周之星孙宇泽:一腔热血,...
· 国社科基金申报指导推动学院...
· 2023年度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
· 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教育实习...
· 梁艳红书记讲授春季学期“思...
· 组织部谭冠中部长率队来院调研
· 访企拓岗 深化合作
· 学校教学巡查组在我院开展日...
· 我院赴岭南师范学院进行师范...
· 我院赴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
· 每周之星吴霖达:以奉献之犁...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体育与健康学院简介
2023-07-05 08:26

体育与健康学院前身创办于1973年,历经六个发展阶段,在五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合格毕业生8500余人,为广东省的体育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目前,学院拥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老牌专业;新增休闲体育专业也于2017年开始招生。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5名,实验师2名;专任教师中教授4名,副教授2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52名;全日制在读学生1539人。

学校现有各类体育训练、教学室外篮球、排球、网球场地共112片,拥有综合体育馆1座,塑胶跑道田径场2个(含2个足球场)和室外游泳池1座。体育场地设施总面积达到12800㎡,为创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提供了基本保障。

体育与健康学院在走“内涵式”专业建设发展道路思想的指导下,初步形成了以科学研究为先导、以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两翼的办学特色。2022年代表学校参加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比赛斩获6金4银4铜的佳绩,团体总分荣获省大运会乙A组团体总分二等奖、甲组团体总分三等奖,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的荣誉称号。在作为我校优势项目的定向比赛中,我校获得4金、1银、2铜共20个前八名,取得本科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游泳项目中,获得1金、1银、1铜、1个第四名、6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6个第七名、3个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共破校游泳竞赛记录6项;在田径项目获得1金1银,共破校田径竞赛记录7项;在排球项目获得大运会男子排球第五名历史最好成绩;在乒乓球与武术项目也分别取得宝贵的1银、1铜的成绩;篮球和足球项目也进入大运会前八成绩。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在三个自选动作中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成绩;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轮滑锦标赛获得6金2银1铜的好成绩;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取得女子乙组固定套路第二名。

咨询电话:0758-2220945;0758-2752922

           学校网球场                      维扬健身房(社体上课用)                                  

             学校体育馆                         第二运动场

                   定向运动在省内高校名声鹊起                                  

        女子三人篮球赛勇夺省亚军                社体专业学生开展室外拓展

                                 


【详细】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