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运行机制
· 管理体制
 
  管理体制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体育教学实验中心>>管理体制>>正文
 
运行机制
2014-06-11 08:16  

 

开放运行情况

实验中心积极实行开放式管理,所有实验室在教学期间全程对所有本专科学生开放,中心有健全的开放制度和开放运行保证体系。

中心实验室除上课时间,对全院学生开放。开放期间有教师或实验人员值班,提供指导与帮助。

管理制度

中心建立了完整规范的实验教学质量保障制度,确保实验教学顺利进行。主要管理制度包括:

实验室管理规定:《实验室管理规定》、《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实验教学使用危险物品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仪器设备管理规定:《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低值耐用品管理办法》、《设备、器材及低值易耗物品管理暂行规定》、《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教学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物资设备报废处理实施办法》、《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办法》。

实验教学管理规定:《学生实验守则》、各《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指导用书》、《实验讲稿》、《实验报告簿》等。

考评办法

按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器材室人员年度考核实施细则》,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德、能、勤、绩和民主评议五方面,重点考核服务质量和业绩。对考核合格者采取评优、表彰、奖励等有效手段,调动实验教师的工作积级性;对出现重大教学事故的教师和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教师,暂停晋职晋级资格。

质量保障体系

学校、实验教学中心制定了一系列实验教学保障体系,保证了实验教学质量;教务处专门设立了由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组成的实验教学质量检查与评估督导组,现场检查,不定期听课,随机对实验教学进行检查和督导,对实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中心对于实验教学严把平时预习关,上课关,加强对学生实验过程的监督。从实验的准备、实验过程、实验结果等方面进行管理。要求实验教师认真准备每次实验,认真指导每一位学生,学生不许无故旷课。学生分组进行实验,要求学生实际操作仪器设备,认真分析整理实验报告,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锻炼学生的实验技能,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运行经费保障

为保证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的正常运行,根据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学校每年给予实验中心一定比例的耗材费和维修费。中心严格控制经费的使用范围,保证经费用在实验中心的建设上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