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实验教学中心队伍教学、科研...
· 队伍结构
· 队伍建设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体育教学实验中心>>师资队伍>>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队伍教学、科研、技术状况
2015-06-19 08:18  

 

教风与教学能力

实验中心主要依托运动人体科学专业。从2004年起成为学校及学院重点建设的学科。

实验教学中心教师认真负责,勤奋敬业,治学严谨,严格按照实验教学大纲要求,结合专业的前沿发展水平,认真备课、讲课,力求讲课熟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中心实验教师老中青互帮互学,教学研究氛围浓,教学质量好。不断尝试改进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历年来实验中心教师多次在年终考核中评为优秀。2006年,在中心的积极配合努力下,有两门主干课程评为校优秀课程,其中一门评为校精品课程。

 

教学科研技术能力和水平

运动解剖学在2006年评为校级精品课程,该课程主要负责人参与了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主干课系列教材《运动解剖学》、西南地区专科体育《运动解剖学》教材的编写工作,并担任主编之一。

运动生理学在2006年评为校优秀课程,该课程主要负责人主持和承担了某课题的研究工作

体育保健学与体育康复学专业紧密配合,在90年代起就在运动损伤、针灸与按摩治疗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与研究。

体育心理学课程负责人,在运动员心理训练、大学生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探索。

5年以来,中心教师在各类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其中在体育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A类国家级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篇。1人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参加了高校本科体育教育专业运动解剖学教材的编写,主编运动解剖学学习指导教学参考书1部,学校教学立项课题2个。共获得各种奖项4人次。其中获国家级奖项5人次、获省级奖项2人次、获校级奖项3人次。自编实验讲义3本。自编实验讲义2本。

 

成果应用,对外交流

     实验教学中心积极扩大与国内高校同行间的交流与互访,接待了多所兄弟院校的参观考察。

2002年邀请青海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闵筠主讲了“高原训练与兴奋剂”。2003年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许绍基教授主讲了“运动生物化学 ”。

2005年主办了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主干课系列教材《运动解剖学》研讨会议。

200611月,学院接受国家教委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检查时获得了好评。

通过对外交流与合作,开阔了眼界,汲取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促进了中心管理水平与教学水平的提高。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