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学实验...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体育教学实验中心>>中心简介>>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学实验中心简介
2014-06-19 08:14  

        

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学实验中心始建于1987年,20077月,根据肇庆学院的发展需要,成立了二级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与此同时,我院整合了原体育学系各教研室所属的单一实验室,成立了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学实验中心。目前,中心实验室总面积520平米,拥有运动心理实验室、机能评定实验室、运动解剖实验室、体育康复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运动生化实验室、体育保健实验室7个专业实验室,固定资产249万余元。

本中心承担了本院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两个专业的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康复学、运动伤害的急救与防护、体育保健学、学校卫生学、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运动生物化学等理论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同时还进行相关专业的科学研究工作,辅助本院教师、本科生课题的研究;除完成常规的教学和科研任务,中心还实行对外开放政策,接收本科学生在实验室从事课外的科研活动。

在实验教学中,我们强化学生的主体地位、强化教师的主导地位,强化以科研促教学, 不断探索和建设具有体育特色的实验课程,探索合理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 并不断完善各种实验考评标准,以不断提高实验课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中心现有专职和兼职教师 9人,其中教授 1人,副教授3 人,博士1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 67 %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