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孙飞
· 张军
· 李丽芳
· 办公室人员
· 请假保证书
· 梁展文
· 董业凤
· 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王娟
· 2024年博士人才招聘启事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科学研究>>正文
 
关于做好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报送工作的通知
2017-03-20 09:40  

 

 

 

粤教体办函〔201733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十三届全国

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

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教育局,各普通高校: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的通知》(教体艺函〔20167号)精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将于20179月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为做好我省论文征集与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优秀的体育科研成果是衡量一个地区、一所高校体育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志。本届科报会是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行的第一届,是对近年来全国学校体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是强化学校体育科研、培养高水平学术人才、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市、各高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报送、展示本地和本单位最优秀的科研成果。

二、组织保障

(一)省教育厅成立由陈健副巡视员任组长,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以下简称体卫艺处)许顺兴处长、省教育研究院李海东副院长、广州体育学院陈琦副院长(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主任)任副组长的科报会论文报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秘书处设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侯波副处长任秘书长,秘书处工作人员由体卫艺处、省教研院及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有关人员组成,具体负责论文征集、评选及推荐报送等工作。

(二)各市、各高校要参照省教育厅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实施当地(学校)论文遴选和报送工作,保证论文质量。同时,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我厅将对初选入围的论文进行查重,对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论文作者根据规定予以处理。

三、报送内容及对象

(一)论文内容。

本届科报会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学校体育的使命与发展,各市、各校报送的论文可以参考科报会选题指南的内容(附件1),结合自己研究方向进行选题及报送。

(二)征文对象。

全省大、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学校体育科研、教研、管理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及卫生保健人员。

四、获奖论文成果认定

各市、各高校对在科报会中获得二等奖(含)以上的论文予以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同等认定。对获得科报会论文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论文,将分别按照6分、9分、12分计算,纳入2018年广东省运动会学校体育组科学论文报告会各市团体总分和下一届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各高校团体总分。

五、论文规格及数量

(一)论文规格。

1.严格按照《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申报书》(附件2)格式报送论文,并按要求填写《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评审活页(匿名)》(附件3)。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论文申报书》左侧装订,参评承诺与论文使用授权部分须第一作者本人签名;《论文评审活页(匿名)》须单独在左上角装订。

2.报送的论文应概念清晰、论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资料真实、引证和图表规范。

3.每篇论文不超过5000字,并提供不超过800字的论文摘要,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

4.凡不符合以上要求的论文将不列入省内选拔。

(二)报送数量。

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限报30篇,每所高校限报10篇,设有体育教育及运动训练专业的本科院校可报20篇。

六、论文报送方式

(一)以地市为单位(高校以学校为单位)填写论文报送汇总表(附件4,需加盖市教育局或高校公章),并集中报送所有材料。

(二)各市、各高校按照数量要求将原件(一式三份)邮寄至省学校体育研究中心(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广州体育学院教学楼605室,邮编510500,注明科报会论文),王敏老师收,电话:13711798677

(三)以地市为单位(高校以学校为单位)发送论文申报书、论文评审活页及论文报送汇总表的电子版(Word格式)至邮箱:ty3762@126.com

(四)请于2017430日前完成纸质、电子材料报送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五)纸质、电子材料均不接受个人名义报送。

 

   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 

         2.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申

       报书

     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评

      审活页(匿名)

     4.论文报送汇总表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3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附件【PS412.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doc已下载
附件【412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报送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