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体育与健康学院课程成绩更改公示
· 体育与健康学院课程成绩更改公示
· 体育与健康学院课程成绩更改公示
· 2024年体育学院博士人才招聘...
· 体育与健康学院课程成绩更改公示
· 体育与健康学院课程成绩更改公示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秋季学...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秋季学...
·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
· 关于做好第一届学生(青年)...
· 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
· 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高校产学...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立德树人 立教圆梦”师德征文活动方案
2014-09-25 17:0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抒发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情怀,引导广大老师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决定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师德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立德树人、立教圆梦

二、征文对象

全体教职工。

三、征文内容

围绕立德树人、立教圆梦这一主题,从立德当表率,树人为根本,立教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论述加强教师队伍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展现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交流我校教师努力实现中国梦教育梦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

四、选送数额

教学单位各选送3篇;教辅单位各选送1-2篇;机关单位各选送1篇。

五、征文时间

各单位务必于20141010日前将征文送交校工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gonghui@zqu.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明师德征文字样。

六、征文活动方式

工会、思政部负责组织专家在征文中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获奖的10篇征文将报送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比赛,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地各校推选的优秀征文进行评选,确定省级优秀征文,并将选择一部分优秀征文在《广东教育》、《师道》、《高教探索》等杂志上登载,向有关新闻媒体推荐宣传;征文评选结束后将部分优秀征文汇编成集出版。

七、征文要求

()各单位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此次师德征文活动,充分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切实保证选送征文的质量。

() 征文应围绕立德树人、立教圆梦这一主题,抒发广大教师立德、敬业、爱生、乐教的育人情怀;展现一线教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传递教育工作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甘为人梯的正能量。体裁不限,征文题目自拟,篇幅以2000-4000字为宜。

() 征文应紧密联系我省教育系统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并保证从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征文要求A4纸打印,一式3份,征文首页注明文章主题、作者、单位全称、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邮编。

征文字体的要求:论文题目用三号字体,居中;一级标题用四号字体;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用小四号字体;页眉、页脚用小五号字体;其它用五号字体;图、表名居中。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