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首届师生教学能力大赛精彩纷呈
· 每周之星杨帆:起航,一路追光!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跳绳校队首次参加省赛取得优...
· 大湾区学生体育节现砚园雄姿
· 体育学子参加全省学科专业竞...
· 我校代表队参加全国扁带锦标...
· 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传喜讯
 
  体育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竞赛训练>>体育竞赛>>正文
 
每周之星杨帆:起航,一路追光!
2024-03-03 20:41 郭原洋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在砚园的浩瀚学海里,杨帆把自己比喻成一只小小的帆船,勤勉是他的锚点,使他坚定地航向成长的彼岸。


“技多不压身”

少年人身上总是有着势不可挡的锐气和一往无前的信念,杨帆也是如此。

“不去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大一入学,中、小学阶段从未担任过班干部的杨帆勇敢站上讲台,成功竞选为2021级体育学类12班的班长兼团支书,初次扛起为一个班级负责的重任。在责任心的驱使下,他热心服务同学,班级大大小小的事务能亲力亲为就绝不推托。

抱着挑战自我的心态,杨帆先后加入了三个校队,在健美操、定向运动毽球中来回穿梭,每天的时间被上课和训练挤占得满满当当,在备赛时甚至周末也有训练任务对此,他玩笑地称之为“特种兵行程”。由于课业的逐渐繁重和校队训练时间的冲突,在反复斟酌衡量后,杨帆不得不放弃另外两项“心头好”,选择了自身优势较突出的健美操,虽然心中不舍,但他认为,学会放弃也是成长历程中的必修课。

因为从梅州来,杨帆自然而然地选择了足球作为体育专项。后来,选择了田径副项后,他察觉到课程安排还有空余时间,于是开始“蹭”周三上午的武术课,同时还自觉练习游泳、篮球、乒乓球等体育技能“技多不压身”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练技能,炼思想”

对于追求全面发展的杨帆来说,光拥有专业知识和运动技能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进步的思想与之匹配。每天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理论学习,已成为融入他的日常生活的良好习惯。

砚园三载,从共青团员一路成长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少不了“学习强国”的陪伴。在平台的要闻和思想板块,杨帆通过阅读党史、解读最新政策了解先进人物事迹等,全面汲取时政知识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他活跃在时事热点、政治要闻的留言区,经过阅读官方评论和积极参与讨论,他逐步培养更好的判断能力和表达能力,在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的同时也对世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阅览之余,他还通过刷题的方式来拓展知识面,知识竞赛板块各类试题都有他答题的痕迹。课业繁忙时,他就利用洗澡、吃饭时的碎片时间,打开“学习强国”播报时事新闻。

在充分探索下他还发现了更多实用的“宝藏”考研的学习资料和课程视频对于立志再上一层楼的他是珍贵的收获,对历史感兴趣的他也挖掘到了许多关于历史的电子书籍。这个红色的App,已经深深扎根在了他的手机里,成为他学习生涯不可缺的伴侣。


“我只是比较努力”

要想让所学知识深植于心,还得从思考者升级为执行者。为了检验自身学习成果,杨帆参与了2023年肇庆学院“学习强国”答题知识竞赛活动,和来自其他支部的党员童瑶、梁信婷、叶树昌通力合作,在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唐运刚老师的指导下,代表体育与健康学院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想向大家证明,体育生也是可以学好理论知识的。”作为体育生,杨帆听过许多“体育生学习不好”的类似言论,他知道,打破偏见的最好方式是身体力行,无论是坚持在“学习强国”刷题,还是参加线下答题知识竞赛活动,都是他为打破“体育生不擅长学习”的刻板印象所做出的努力。

一路走来,他用奖项和荣誉堆砌成走向优秀的阶梯。加入健美操队以来,他与伙伴们一起捧回了一个又一个奖杯,包括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大众健身操项目冠军、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上自选花球啦啦操亚军等。在学业上他也不甘落后,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金。在挤出来的时间里,他努力考证,目前已经拿下足球教练员证、游泳救生员证,田径二级裁判证等证书。

他的优秀老师同学有目共睹,但他从不觉得自己有过人之处,每当收到来自身边人的称赞,他总是腼腆地回答“我只是比较努力。”谦虚与不断求知的心态,正是他能够稳步前进的秘籍。

行驶在人生之海,杨帆是船,亦是掌舵人。前路漫漫,勇敢的人将扬起理想的风帆,向着更远的未来起航!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