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跳绳校队首次参加省赛取得优...
· 大湾区学生体育节现砚园雄姿
· 体育学子参加全省学科专业竞...
· 我校代表队参加全国扁带锦标...
· 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传喜讯
· 4金2银!定向赛事又传来捷报
· 肇庆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暨...
 
  体育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竞赛训练>>体育竞赛>>正文
 
肇庆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十届教职工运动会竞赛规程及报名表、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2023-10-08 09:51  

一、主办单位

肇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肇庆学院教务处 肇庆学院工会

二、承办单位

肇庆学院工会  体育与健康学院

三、比赛日期和地点

2023年1110日至11日在肇庆学院第一运动场举行。

四、参赛组别

1、甲组:非体育专业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

2、乙组:体育教育和体育学类专业男子以行政班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体育教育和体育学类专业女子以小班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社会体育专业、休闲体育专业以专业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

3、教工组:以分工会为单位参加比赛

三、比赛项目

男子甲组(共12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推铅球(7.26千克)。

女子甲组(共11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推铅球(4千克)。

男子乙组(共12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110米栏(栏高0.914米,栏距9.14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推铅球(7.26千克)。

女子乙组(共12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100米栏(栏高0.76米,栏距8.5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推铅球(4千克)。

教工甲组(男、女,35岁<>以下):100米、跳远。

教工乙组(男、女,36岁到45岁):立定跳远、掷实心球(2千克)。

教工丙组(男、女,46岁以上):立定跳远、掷实心球(2千克)。

三、报名办法及要求

1、凡肇庆学院在校全日制学生和教职工(在职培训除外),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比赛。

2、甲、乙组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每项限报2人,每项接力限报1队。若报名超过人数、项目数的限定,编排人员从报名表后面将多报的运动员或项目删除,不再另行通知。

3、甲组各学院男女共报运动员不得超过30名,各学院男女运动员报名分别不得少于8人,领队报1人、教练报2人。

4、乙组男、女各队分别限报运动员15人,领队报1人。

5、不得冒名顶替参加比赛,否则取消该队团体总分。

6、教工工会会员超过100人(机关、后勤、外语)的分工会每组每项可报4人。

四、竞赛办法

1、执行中国田径协会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

2、比赛使用电子计时记分系统。

3、甲组和乙组男子不足8人比赛时按实际参赛人数全部录取。不足3人时不进行比赛,运动员可改报其它项目;女子乙组不足6人比赛时按实际参赛人数全部录取,不足3人时不进行比赛。

3径赛项目:100米实际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如果超过8人时,进行预赛,按成绩录取8名运动员参加决赛。其它各径赛项目直接决赛,按成绩录取前8名。教工甲组100米直接进行决赛。

4田赛项目:跳远、三级跳远的起跳板距离。跳高的起跳高度及升高计划。教工跳远每人只有3次试跳;教工乙、丙组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每人连续试跳或试掷3次,每次均丈量有效成绩。


跳远、三级跳远的起跳板距离

组别

男子甲组

男子乙组

女子甲组

女子乙组

跳远

3

3

3

3

三级跳远

9

11

7

8


跳高的起跳高度和升高计划

升高计划

5cm

3cm



男子甲组

1.45

1.65



男子乙组

1.55

1.70



女子甲组

1.10

1.25



女子乙组

1.20

1.25



5、径赛运动员赛前须到检录处检录,径赛提前30分钟检录,由裁判员统一带领运动员到比赛场地,检录处设在第一田径场门口未到检录处检录直接到比赛场地的运动员不允许参赛;田赛提前40分钟直接到比赛场地检录。

五、计分及奖励办法

1、甲组男、女和乙组男子各项目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乙组女子各项目录取前6名,按9765、4、3计分。接力项目按双倍计分。名次相同者,得分平均计算。

2、破省大学生运动会纪录加20分,破学校最高纪录加15分,非体育专业学生破甲组记录加10分。

3甲组男女合并计算团体总分,乙组男、女分别计算团体总分;团体总分如果相同,以破省大运会纪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则以破校最高记录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同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类推。

4甲组、乙组各单项奖励前3名,团体项目奖励前3名。团体总分奖励前3名。对各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牌和成绩证书。

六、号码簿及参赛、观赛要求

1、学生:甲组各队自备运动员号码布,号码布为白色布质材料,其规格为长25厘米,宽18厘米。每个数字宽6厘米、高12厘米左右,用黑体印刷,数字颜色为黑色。号码布四角固定在比赛服装前面,不佩带号码布者不得参加比赛。教工不用佩带号码布。

2、各学院运动员号码分配如下。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学院)00010040;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政法学院)00410080;教育科学学院(教科院)00810120;文学院(文学院)01210160 外国语学院(外语学院)01610200;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院)02010240;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汽学院) 02410280;电子与电汽工程学院(电子电气)02810320;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计算机)03210360;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化学院)03610400;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食品制药)04010440;音乐学院(音乐学院)04410480;美术学院(美术学院)04810520;中德设计学院(中德设计) 05210560;生命科学学院(生科院)05610600;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06010640。体育与健康学院:从1001起按年级班级顺序由编排工作人员进行号码编号。

4、除当席运动员、裁判员外,观众一律不得进入比赛场地(包括跑道及内场草坪),各单位应管理好大本营秩序,引导其文明观赛。

七、报名办法和要求

1参赛队名:甲组填写单位+(简称),如文学院,填写“文学院(文学)”。乙组填写班级+(简称),如21体教行政1班,填写21体教行政1班(21行政1”。

2)领队:1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

3)教练:12人。

4)联系电话:必须填写。

5)号码:甲组必须填写4位数;乙组和教工不填写。

6)填写号码、性别、组别和项目1-4:单击对应单元格然后点击下拉箭头选择相应的性别、组别和项目即可。乙组不填号码。

7)项目1和2时参加的个人单项,项目2和3是团体接力项目。

8)同一单位所有运动员只填写一份报名表(即二级学院学生和教工填写在同一份田径报名表)。

9)电子报名表一定要以提供的EXCEL模板填写,并且不要修改设置的页面格式,甲组运动员号码(见六—2)顺序由低数位到高数位依次排列,乙组和教工号码不用填写,不按要求填写的,一律不接受报名,责任自负。

8、报名表交纸质文本、电子文档各一份,纸质文本加盖单位公章,电子报名表在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体育竞赛)处下载。电子报名表和纸质报名表(拍照或扫描)于2023年10月31日下午5:00之前田径报名表发到155157393@qq.com。报名表文件名要注明参赛单位(甲组要注明××学院(分工会)2023年田径运动会报名表;乙组要注明体育学院××级××班2023年田径运动会报名表)。逾期未交报名表(包括电子报名表)作弃权处理,报名表上交后不得更改运动员姓名和所报项目;编排以电子报名表为准。发送邮件后请务必致电13760075392予以确认。

9、凡参加3000米的运动员必须到医院体检,在检录时提供心电图,如不能提供的和经校医院认为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参加比赛;所有运动员都要填写并上交(与报名表一并上交)运动员参赛风险告知书,请各参赛队认真执行。

八、报到事宜

1、报到时间由本届田径竞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2、报到时必须上交由领队和所有运动员签名的《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以及报名表纸质原件,否则将不允许参赛。

3、所有运动队都必须于报到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办理报到事宜,领取秩序册等资料,其余时间不予受理。

九、裁判、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

报到当天在赛区召开裁判长、领队和教练员联席会议。各参赛队伍必须派领队或教练员出席,不允许其他人代替,否则将不接受该队对本次联席会议涉及内容的投诉。同时在各队伍在报到当天的联席会议上交2份纸质材料(报名表,风险书)的原件。逾期不予受理。                                            

十、运动员参赛注意事项

1、运动员比赛检录采用凭学生证或砚园卡检录。

2、参赛时应自觉尊重裁判和对手、遵守比赛规则和现场人员指挥。

2. 参赛者要求身体健康,没有不适宜参加田径运动的疾病。

3. 各队伍领队负责好本单位参赛队队员的安全问题。

负责老师,孙中俊13760075392或短号615392裁判长、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

十二、本次比赛均以自愿为原则参加,本规程解释权归本次比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肇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肇庆学院教务处

                                肇庆学院工会


附件【23年校运会报名表.xlsx已下载
附件【(2023)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