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跳绳校队首次参加省赛取得优...
· 大湾区学生体育节现砚园雄姿
· 体育学子参加全省学科专业竞...
· 我校代表队参加全国扁带锦标...
· 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传喜讯
· 4金2银!定向赛事又传来捷报
· 肇庆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会暨...
 
  体育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竞赛训练>>体育竞赛>>正文
 
大运会定向运动比赛开锣 31支运动队同台竞技力争上游
2015-06-22 15:20  
    彩旗招展,锣鼓喧天。醒狮腾跃,一派喜庆景象。6月22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定向运动比赛在第二田径场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庆顺,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出席开赛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劲松主持。

  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以及我校等全省31所高校的代表团,共27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和飞在致辞中对各兄弟院校代表团莅临我校参加本次体育盛会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各运动队和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示最佳的精神面貌、最高的运动水平,突破自我,创造佳绩。

  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要秉承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遵守大赛规则,尊重比赛对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裁判员代表宣誓表示,将公正裁判,努力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维护公正的体育裁决信誉。

  简单而热烈的开赛仪式结束后,比赛随即在校园里展开。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运动员迅速投入到作战状态,他们既比拼体质,也较量智慧,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努力争先的个性风采。

  比赛从22日开始,到24日结束。一共在百米定向、短距离定向、积分定向、团队定向等4个项目中展开角逐。另外,赛事组委会也设置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对团结拼搏、公正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代表团和参赛人员进行表彰。

  据了解,本届广东省大运会包括35个大项、395个小项的比赛,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12所高校参与承办这些赛事。近年来,我校广泛开展、积极推进定向运动这个体育项目,并且在省内、国内乃至国际赛场上都取得过优异成绩,整体水平居全省高校前列。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