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郭可雷院长讲授春季学期“思...
· 全国优秀教师沈穗受邀到学院讲座
· 体育学院到四会市下茆镇推进...
· 体育学院开启春季学期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体育学院欢迎机关干部开展带...
· 2023年春季辅导员董业凤带领...
· 工作案例:“五个有力”构建...
· 杨海平院长讲授秋季学期“思...
· 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
· 吴磊、肖孟龙获评2023年课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肇庆红色文化主题讲座
2019-11-04 15:3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功能,更好地弘扬肇庆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10月30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肇庆市人大代表李如喜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举办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肇庆故事”红色文化专题讲座。

    肇庆是一块红色热土,具有非常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从受到列宁接见的中国茶王刘泽荣,创建“独立团“铁军的叶挺将军,到带领乡亲创业致富的领袖卫士李连庆……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挖掘,运用大量的史学资料,为大家生动的一一介绍,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为加深宣讲印象,在李教授的带领下,体育学院师生党员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端州狮岗炮台革命遗址,开展现场体验式教学,通过参观叶挺独立团的训练现场,感受在当年艰苦的条件下,叶挺独立团凭着爱国主义理想,严明的纪律和敢为人先的精神,一步步锤炼成一支铁军。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佳表示,本次讲座以鲜活、生动、直观的形式,让肇庆本土红色文化深入人心,激起了学院师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和传承叶挺独立团铁军精神,发挥先锋作用,骨干作用、模范作用,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讲座现场

参观狮岗炮台,开展现场教学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