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体育教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体育教育专业>>正文
 
观摩大赛展风采,淬炼技能促提升
2019-10-10 10:00  

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范生对体育教育专业学习的认识,了解基层体育教育教学实际,为学生后续学习相关专业理论、运动技能与教学技能打下基础,9月19日至9月26日期间,我院专门组织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234名学生观摩了由端州区教育局组织的“2019年端州区体育与健康教师风采大赛”实践活动。

本届大赛中,来自端州区不同学校的25名小学组老师、12名初中组老师进行微型课教学技能展示,比赛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全面具体,有篮球、足球、排球、五体球、田径、体操、武术、健美操等项目,赛场上体育教师们尽情展示各自扎实的专业基础、娴熟的教学组织方法、响亮清晰的口令、规范严谨的示范动作,教态自然得体,评委们也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每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评分。

“一个哨子,几个球,管好一帮孩子”,传统印象中,人们总认为体育老师特别好当,不就是带学生玩吗?事实上,随着体育在教育领域功能的凸显,体育老师不仅要有专业特长,更要有全面的体育技能、较强的理论知识等综合能力。为此,端州区教育局诚邀我院高彩云老师为参赛选手做了赛前培训,并邀请高彩云、温朋飞等老师担任大赛专家评委。

专家评委对选手的展现给予了中肯评价,区教育局刘莉老师指出:尊重学生,多倾听孩子内心深处的想法。点点滴滴的积累才能成就优秀教师,每位老师都应有所思、有所获。我院高彩云老师提出:必须吃透教材,学懂弄通,掌握多种教学方法,了解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征,才能自如地驾驭课堂教学。专家们精彩的点评,让前来观摩学习的学生们明白什么都是自主,什么都是合作,撕掉“传统教学的标签”,明白体育教师不仅要言传,更要身教,因为优美的示范能给人直观印象,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提醒学生们必须坚持自我完善,苦练基本功,使自己的运动技能水平保持在一定的高度,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形式的需要。

参加观摩的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观摩学习机会非常难得,收获很大,既拓宽了专业视野,也更了解现阶段中小学体育教学的需求,为自己今后走上中小学体育教师岗位在技能水平、教学教法上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