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体育教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体育教育专业>>正文
 
体育学院率先完成我校第二级师范专业认证自评现场专家考察工作
2018-11-21 08:40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粤高教函[2017]191号)精神,按照《肇庆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工作方案(试行)》(肇学院[2018]59号)的要求,学校于2018年11月20日至23日组织专家对化学、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英语、体育教育、音乐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第二级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校内现场考察工作。

2018年11月20日8:30,王忠副校长带领专家组对我院体育教育专业第二级师范认证自评现场考察工作正式开启,专家组成员有吴忠义教授、评估中心李佩环主任和部分学院院长、专家。专家组从听取认证专业自评情况汇报、现场提问与答辩、专业负责人及师生深度访谈、考察说课程、支撑材料查阅等五个方面开展了现场考察工作。

体育学院杨海平院长、李永佳书记、杨丽华副院长、刘汉坤副院长及体育教育专业、课程组负责人、专职辅导员、教务员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专业认证自评报告会议。会议上,由吴畏副院长从体育教育专业背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发展、教学条件与质量建设等方面对第二级专业认证自评工作进行汇报,查摆了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成果和不足,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体育教育专业是我校唯一一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也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首次获得国家级立项,专家组对体育教育专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也给与了建设性意见。

王忠副校长指出,当前高等教育的核心问题是“课程”,难点问题是“教师”。课程设置要以学生毕业要求一一对应,精准匹配培养目标,将任课教师动员起来,共同参与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专家组组长吴忠义教授提出,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一定要树立一条主线,突出特色,彰显优势,始终坚持以“学生中心、产品导向、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主线。专家组对体育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提问和答辩。接下来,专家组采用分组考察的形式,分别对体育教育专业师生代表、课程组负责人和自评报告支撑材料进行了深度访谈和资料查阅,师生座谈氛围非常融洽。

通过现场考察,专家组对体育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摸底,对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为我校全面开展第二级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