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体质测试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体质测试>>体质测试通知>>正文
 
肇庆学院2016年春季《体质测试》通知
2016-05-10 11:20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2015-2016年第二学期《体质测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实施

《体质测试》工作在肇庆学院体质测试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由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实施,各二级学院、校医院等部门共同配合完成。

 

二、测试时间

201649日至65日周末,具体时间见附件12016年春季肇庆学院学生《体质测试》项目时间安排表

 

三、测试对象、地点、项目

测试对象

测试地点

测试项目

13级全体本科学生

体育馆内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田径场内

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14级全体本科、专科学生

体育馆内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

注:免修体育课的学生不用测,也不用提交免测申请。

 

五、学生组织管理说明

1、 测试前事项

1)测试以班级为单位,体育委员组织本班同学按规定时间参加测试,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测试需缓测者和免测者,以班为单位,在各班“名单表”姓名后面注明“缓测”或“免测“休学退学”“转专业转入或转出”“当兵测试时交给测试管理负责人。

2)体育委员带本班名单表2份,测试时交给教师(用来登记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成绩,男女长跑成绩)(名单标注说明详见附件1

3)测试时必须携带学生证,为保证测试安全,必须着运动服或有弹性的舞蹈类服装、运动鞋,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4缓测说明

缓测的同学必须提供一份正式请假条,请假条要有二级学院的印章,缓测的同学统一在补测时间测试。

5免测说明:

①因病或残疾的学生,可以申请免测,如:一是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疾病者;二是身体残疾,急慢性病患者,等。请同学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测试方可测试,如果隐瞒自身情况者,自行承担责任。申请免测时必须提交以下二份材料:一是有正规医院的病历或检查证明;二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免于执行申请表》(见附件4),申请表中申请人签名处要有各二级学院盖章。两份材料测试时由体育委员交给负责排队的老师,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存档。

②身体残疾或患先天性疾病的同学只需提交一次免测申请,四年免测;其他因外伤或者患暂时性病状的同学需要每年提交一次免测申请。

③大一或大二免修体育课学生,不参加测试,也不用提交免测申请。

④一个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恢复者,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等,8001000米可缓测,必须在本学期补测时段内测(见附件1),若补测时身体仍没恢复,必须在补测时间到测试现场填写说明情况表,并与测试负责老师另外约定测试时间。

2、测试中事项

1)体育馆内的项目,在体育馆门口集中,田径场的项目,在第一田径场门口集中(校医院旁),以班级为单位,男女分开按学号从小到大排队,12人一组。

2)在测试前由组长组织做好准备活动,以免发生运动损伤。

3)在测试过程中必须听从测试教师的管理和指挥。

4)严禁携带饮料、食品进入测试场地,严禁乱扔纸屑、垃圾,严禁喧哗嬉闹。

5)测试不及格的学生(测试结束后一周内反馈成绩),可补测一次,补测时间见附件1

6)测试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测试过程中或结束后纠缠、谩骂、恐吓、威胁测试人员者,按照学校考试违纪作弊和相关规定上报学校给予处分。

 

六、咨询说明

有疑问的同学请将问题反映给班长或体育委员,由班长或体育委员集中问题后咨询。负责人:孙老师,电话13620353595,短号663595

     若有同学参加实习不在校,请各二级学院年级辅导员或者各班班长、体育委员来电或来短信说明(信息内容包括:学院、班别、人数、原由),实习学生16年秋季另行通知测试时间。

七、附件12016年春季肇庆学院学生《体质测试》项目时间安排表(另行通知)

附件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信息表(模板)

附件3:《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年级性别民族来源代码表

附件4:《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免予执行申请表(大学)

附件5:《体质测试》测试内容目的方法图文说明

附件6:《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学部分)

附件7:《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分表(大学)

附件8:《体质测试》项目操作方法视频说明(见体育与健康学院网站)

八、注:文件通知及附件2-8下载地址体育与健康学院 体质测试 专栏:http://peh.zqu.edu.cn/index.htm

                                             体育与健康学院   2016/3/15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