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体育教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正文
 
实验中心今后建设发展的思路
2015-06-19 08:28  

 

实验中心的建设、实验教学及管理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实现可持续发展。示范中心将贯彻科学、合理发展的理念积极建设,今后建设发展的思路是:

1、改革与建设并举

    中心将通过对实验课程体系、实验课程内容、实验教学手段、实验课程考核办法等进一步改革,加强实验教学队伍、教材(文本教材、网络课程教材、CAI课件)、实验室硬件等方面的建设,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提供有力保障及重要平台。

2、重视实验创新、提高教学质量

    实施“实验教学创新与质量工程”,继续扎实地贯彻教育部4号和5号文件精神,实施“实验教学创新与质量工程”,在全体教师中树立“以生为本、以质立校”的理念,重视实验教学,全身心投入实验教学,实现示范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3、促进各方面协调发展

    中心将通过实施基本训练、技能训练与创新能力培养、课内与课外结合、校内与校外结合、促进学生能力与教师水平协调发展、教学效果与科研能力协调发展、自身与同行协调发展,在各方面协调发展的基础上保持可持续性发展。

4、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中心在今后的发展中,将依据本身所在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与方向,突出重点实验项目,形成鲜明的特色,使中心成为“培养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基地,真正起到示范作用。

5、加大开放、创新与科研的建设力度

    进一步加强示范中心的开放性和创新性建设,需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对“开放式、研究性”实验、“创新性实验”的支持力度,使更多的本科生参与这项工作,为体育创新人才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6、注重道德和能力的培养

    加强示范中心的科学性建设,教师和实验室技术人员要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地指导和培养学生,通过实验教学环节加强学生的科学精神、科学      道德、科学素养的培养,使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出问题和发现问题的能力、正向思维和逆向思维的能力得到协调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