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体育教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正文
 
实验教学体系建设
2015-06-19 08:29  

 

目前实验中心形成了3大功能层次,分别为基础理论实验室、机能评定实验室、康复锻炼实验室。构建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综合能力训练多功能、多层次实验教学体系。         

 


基础实验室由运动解剖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是、生化实验室、体育保健验室、体育心理实验室等组成。主要承担运动解剖学等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

机能评定实验室,主要配备了运动跑台、自行车功率计、血乳酸分析仪、半自动生化分析仪、肺功能仪、身体成分测定仪、体质测试仪等设备。承担对运动员身体机能及疲劳状况、体质健康状况进行评定的实验教学工作。

体育康复实验室则承担着对身体伤残情况进行鉴定与分级,培养学生掌握各类康复锻炼方法的实验教学工作。

实验中心具备了先进的实验仪器设备,建立了资源共享、开放的实验教学环境。实施了先进而全面的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内容、技术、方法和手段。

具有高素质的实验教学队伍和科研带头人,结构科学合理的实验后备人才队伍。

建立了现代化的科学高效运行的管理机制,完善的管理体制。适于学生自主学习的开放性的实验室运行机制,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高等教育质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