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体育教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正文
 
实验中心今后建设规划
2015-06-19 08:29  

1、建设一支稳定、素质高的实验室技术人员队伍

      进一步重视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培养,加强其进修、业务培训学习,尤其是要重视加强其对现代教育技术的学习与培训、对体育科学实验新方法和新技术了解与掌握、对新仪器设备的熟练操作与维护。本示范中心将积极筹措经费,支持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与学习,全面提升其业务素质。

2、建设一支稳定、素质高的实验教师队伍

每一位教师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教师应树立“以生为本,以质立校”的理念,用心教学、培养好学生是教师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最后归宿。为此,示范中心将组织“实验教学观摩”、“如何上好实验课”等活动,以不断提高教师指导实验的水平;示范中心积极支持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鼓励和支持教师将学科发展前沿、最新科研成果、最新技术融入实验教学内容中,不断更新实验教学内容,开出新的实验,使示范中心的创新性、开放性和科学性建设全面协调发展,为培养创新人才作出贡献。

3、实验中心的科技服务计划

示范中心将与肇庆市国家皮划艇训练基地、市业余体校及其他相关单位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国家皮划艇运动队、市业余体校学生的日常训练提供科技服务。配合全民健身运动,积极开展不同人群的体质调研与评价工作。

为不同人群提供合理营养、运动创伤预防、亚健康与运动处方、体育康复等方面的咨询与指导。

4、建设“示范中心教学质量评估系统”

     各高校均对理论课教学建立了网上评估系统,取得了一定效果。然而,由于实验教学具有教学组织复杂、参与指导实验的人员较多、教学分散等特点,迄今尚未建立起有效的评估系统。示范中心拟在这方面积极进行探索,以期建立一套具有可操作性的实验教学质量评估系统。

5、进一步合理规划布局示范中心

争取学校扩大本示范中心的面积、设备投入,合理设计、当好参谋。力争筹建几个新实验室(运动技术诊断实验室、体质检测实验室、运动处方与体能监控实验室、体育康复研究室),从各方面做好前期的可行性调研和规划,争取加大实验仪器设备的投入,为体育与健康学院实验验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拼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