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郭可雷院长带队走访国家水上...
· 携手应雄体育俱乐部共建实践...
· 师生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郭可雷院长应邀到广东理工学...
· 每周之星张陈娟:用“心”呵...
· 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
· 每周之星孙宇泽:一腔热血,...
· 国社科基金申报指导推动学院...
· 2023年度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
· 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教育实习...
· 梁艳红书记讲授春季学期“思...
· 组织部谭冠中部长率队来院调研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每周之星孙宇泽:一腔热血,一颗真心
2024-03-24 10:18 郭原洋 


热血凝聚爱心,奉献于责任。孙宇泽是砚园的献血先锋,他将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奔走在无偿献血的前线,用温暖的血液传递着爱和希望。


奉真心,献热血

有人需要,所以我要去!孙宇泽还记得他第一次献血是在大一的第一个学期,当时正逢期末,各学院陆续放假,留校的孙宇泽在微信群里看到一条紧急用血的通知:血站需要BO型血血型恰好符合的孙宇泽觉得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落在了自己身上。在图书馆前的献血车里,他与舍友黄智平、张嘉健、钱昱伟互相鼓舞,各自献出了400CC的血液。如今,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孙宇泽说,他的想法很朴实能帮就帮,也算为社会做一点贡献。

入学以来,每个学期他都坚持参献血,关于献血的荣誉被他整齐地收藏在宿舍的书桌上,包括献血积极分子荣誉证书、献血感谢状、纪念勋章等。对献血事业接触得越多,他对献血的认识越深刻因为之前总听献血对身体有害的传言,登上献血车心中总不免有些胆怯但经过血站工作人员的科普介绍与自己上网查阅相关知识,他了解到适量献血不仅没有害处,反而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科学的论证使他更加放心投入到献血事业中去。除此之外,作为经常运动、锻炼的体育生,良好的身体素质也让他有每次都献出400CC血液的底气。在充分汲取献血相关知识后,他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线下献血知识竞赛和线上知识答题等活动。

作为普通人,这是我用有限的能力为社会作出贡献的方式。一想到自己的血液有可能助力他人恢复健康甚至挽救他人生命,孙宇泽就打心底感到欣慰和自豪。


承家风,传美德

在日常生活中,孙宇泽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心。课余时间里他总是在做志愿的路上,在过去的大一学年中志愿时长累计超过100小时。

如果说乐于助人是与生俱来的美德,那根植在心中的奉献精神则是源自成长过程中的熏陶。据了解,孙宇泽的父亲是家乡的献血先锋,在很小的时候,他家中的橱柜里就摆满了父亲无偿献血获得的奖状、奖章和纪念品等。父亲的言传身教让他意识到,献血是一件有着非凡意义的事情,也成为助推他走无偿献血之路的力量之一。

经过一次次的历练,孙宇泽也逐渐意识到,一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需要有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事业。作为朋辈辅导员团队中的一员,孙宇泽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学院的献血工作,包括统计报名人数、现场登记签到、维护排队秩序等。为了吸引更多同学加入献血活动,每收到学校开展献血活动的通知,他都会转发到多个群聊,同时动员身边的同学一起参与。在献血车前,他反复详尽地向同学们科普献血知识、讲解注意事项,有缺少献血经验的学弟学妹向他提出询问,他也会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解答。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科普,能让同学们对献血有正确的认识,摒弃错误观念,和他一起加入光荣的献血事业。

孙宇泽认为,献血不仅是生命价值的分享和救人于危难的责任,更是我们大学生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的重要体现。他还会继续坚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不断弘扬无偿献血精神,呼吁大家一起为生命之火续航!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