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深化体教融合 助力排球发展
· 郭可雷院长参加肇庆市体育与...
· 郭可雷院长、梁艳红书记带队...
· 学院开展2023级专业分流宣讲
· 郭可雷院长带队走访国家水上...
· 携手应雄体育俱乐部共建实践...
· 师生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郭可雷院长应邀到广东理工学...
· 每周之星张陈娟:用“心”呵...
· 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
· 每周之星孙宇泽:一腔热血,...
· 国社科基金申报指导推动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郭可雷院长、梁艳红书记带队前往四会市推进体育浸润工作
2024-04-11 15:09 刘奇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体育浸润工作的文件要求,410日,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可雷党委书记艳红带队前往四会市苏东霖中学、玉城学校考察调研,进一步细化落实省厅《推进“双百行动”,统筹“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教务部教务科副科长龚文豪,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系主任雅怡刘奇老师一同参加。

苏东霖中郭可雷、梁艳红一行参观了大课间半个小时,了解了该校的社会服务体育训练大课间情况讨论了学校师资强师计划学校修建单杠提升学校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座谈会上,苏东霖中学官校长介绍了总体情况。四会市苏东霖中下茆镇的一所初级中学,1987年香港同胞苏东霖先生全额捐资新建,学校占地面积19331m2现有教职员工27人,其中教师22人,宿舍管理员1人,保安员4人。学校共有6个教学班,学生204人。教师业务水平较高,教育教学能力较强,能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学习,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正常,学校整体成绩突出,曾多次荣获四会市中学各项体育赛事的冠、亚、季军。同时,该以创建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农村初级中学为办学目标;以“让每一位学生在成功中感受快乐”为办学理念;以“‘五自’教育、阳光成长”为办学特色;以“爱国、诚信、勤奋、奉献”为校训;以“和谐、奋进、求实、创新”为校风;以“诚信、文明、乐读、善思”为学风;以“敬业、爱生、勤勉、求精”为教风。以学校办成让家长放心,学生学有所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为宗旨。双方就体育学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玉城学校,郭可雷、梁艳红一行对该校社会服务、体育训练、大课间情况进行了解,围绕基层师资、强师计划、学生体质测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校长张国森、副校长蒙毅峰分别介绍了四会市玉城学校的相关情况,四会市玉城学校于2018年9月开办,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坐落在四会市东城街道玉城社区,地处四会政治文化中心,是四会市“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学校占地面积46亩,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现有32个小学教学班,20个中学教学班,学生2828人,聘任教师138人。玉城学校围绕“少年弘志,多元发展”的成长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系列德育活动,全力打造“玉德少年”“校园之星”品牌。以“最美玉城人”评选活动为载体,评选 “玉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校园之星”,树立道德模范,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有道德的人。同时,玉城中学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通过“最美玉城人”评选活动,挖掘师德典型并大力宣传,倡导“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精神。

会上,双方还就高水平学苗招生,体育项目设置,科学高效提升学生整体素质研究等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人员还就市运动项目的普及、推广、训练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