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3 16:22 寇文军 于珍 

12月9日,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何波老师的带领下,赴罗定市罗平镇长岗坡参观长岗坡纪念馆和长岗坡渡槽,过主题党日,接受红色教育。副院长刘汉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南粤红旗渠”长岗坡纪念馆,参观了宏伟的“人工天河”,领略了罗定人民为了解决苦旱问题“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气魄和胆略赞叹于渡槽建设者们自主设计的智慧与担当。

在纪念馆内,党员们通过听讲解员讲述当年的故事、观看纪录片等形式,感受了长岗坡精神的内涵,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在长岗坡渡槽上,党员们望着绵延到远方的“人工天河”,听着哗哗的流水声,顿生无限感慨。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党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长岗坡精神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前行与发展,同时将会以长岗坡渡槽建设者的勇当先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做实事,用专业知识为学院学生发展和学校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长岗坡渡槽位于广东省罗定市罗平镇境内,渡槽总长5200米,其中钢筋砼渡槽3450米,砌石拱渡槽1750米。渡槽宽6米,高2.2米,共有133个墩,132个垮桥,拱的最大跨度51米,最大高度37米。是首批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重点建设示范点之一,有“北看红旗渠,南看长岗坡”之称。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