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2023-12-03 10:13 郭原洋 


从自馁走向自信,从迷茫走向坚定,在成长的道路上,唐讯不曾真正向伤痛低头,也不会被压力打倒。如今的他已经能够坦然对自己说:“你能做到,而且做得很好!”


拨云见日,心有所期

刚进入大学的唐讯和大多数新生一样,面对着陌生的校园,表现出些许无所适从。经历过受伤、疗养的一年休学后,他自觉身体素质不如以前,在许多项目上有所顾忌。另一方面,心理上迷茫也接踵而至:“我能做到吗?我能做好吗?”这样的疑问充斥着他的内心。

然而,在不甘落后的个性驱使下,唐讯还是决定迈出勇敢的步伐,尝试以主动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在校外,他找了一份篮球教练的兼职,缓解自己的经济状况。他将从课堂上获取的专业知识与机构培训的技能相结合,运用到教学实践中。面对着众多学生,他第一次学着老师的样子,吹起响亮的哨声,为学生们矫正动作、指挥步伐,送上鼓励与鞭策。“在那里最大的收获就是提升了我的自信心。”看着孩子们在他的教导下不断进步,他感受到了莫大的成就感,勤恳、负责的教学态度也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肯定。

父亲是村里的干部,唐讯从小耳濡目染着父亲为村民服务的事迹,内心早早种下了一颗奉献的种子。“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为学校和同学服务。”无论是担任班长、跳绳队队长还是2023级体育学类3班带班党员,他在每个岗位上都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在带班级学生出早操的时候,他会早早地来到田径场,重点监督迟到早退问题,同时也展露出温文尔雅的一面,用循循善诱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大学期间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争取做到全面发展。很快,他和新生就打成一片。


责任在肩,义不容辞

跳绳校队成立的第三年,唐讯在前任队长的举荐和全体队员的信任中接过了跳绳队队长的重任。

“既然当了队长,就不仅要对队员们负责,更要对整个队伍负责。”唐讯既当队长,也做教练。他善用网络资源,上网搜索花样跳绳训练和比赛的视频,通过反复暂停、回放,一遍遍地拆解他人的动作技巧,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个动作都要经过反复练习、熟练掌握后才教给队员。除此之外,唐讯和其他队长讨论、总结出一套训练方法,在练习跳绳技巧的同时辅以力量、柔韧性、核心等训练,让大家在学技巧的同时提升多方面身体素质。

本着对每一个队员负责的态度,在教完一套跳绳动作后,唐讯会及时验收队员们学习成果。他要求每个队员录制一套完整视频上交给他,然后再挨个给队员讲解视频中动作技巧的不足,为队员的进一步提升指点方向。

“只要你来,我就愿意把全部东西教给你。”无论是新生还是老生、是出于兴趣还是好奇,只要想加入跳绳队,唐讯都会热情欢迎并耐心教导,跳绳队发展得越来越好是他内心最朴实的愿望。


荣誉所指,使命必达

“三、二、一,肇庆学院加油!”响亮的口号被交叠的手掌抛向空中,砚园的少年们终于踏入了省级赛事——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跳绳锦标赛的比赛现场。当全队抵达比赛地南方医科大学时,唐讯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搏出好成绩来,不能给肇庆学院丢人!”秉持着为校争光的信念,队员们同心协力,发挥出了比平时更出色的水平,最终斩获233铜以及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十人八字长绳项目上更是一举打破广东省最高纪录,跳绳个数达到477个。听着来自其他队伍的掌声与喝彩声,唐讯打心底为跳绳队感到骄傲。

佳绩的背后,是跳绳队全体队员的不懈坚持与坚定信念。队中每个人都把跳绳当做一项事业来对待,珍惜每一次训练的机会,认真对待,从不敷衍,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额外加练已成为常态,体育馆里、田径场上,不管是在休息的间隙,凌晨或是深夜,都有队员跳绳的身影。队长尽职尽责,队员自强不息,这样一支队伍必然不负众望取得成功!

跳跃是一种人生态度!唐讯认为,人生就是要不断挑战自我,探寻更多的可能性,就如一根窄窄的跳绳在人们的跳跃中翻腾出各种华丽样式一般,不去尝试,你永远不会知道生活有多精彩!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