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新任院长郭可雷带领领导班子...
· 3支队伍获省大学生三人篮球锦...
· 每周之星吴慧君:起舞,以青...
· 每周之星冼健新:舞龙、凝心...
· 第14期体能训练营顺利结营
·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防范网络...
· 每周之星林彬:我以我手执新...
· 卫冕!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
· 啦啦操校队参加省赛揽获2金2...
· 校队参加全省大学生乒乓球团...
· 每周之星唐讯:人生因跳跃而精彩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考研考编师兄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06-23 09:29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考编相关事项,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体育与健康学院于20226月22日晚上730在第二教学楼114举行了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正处级辅导员唐运刚老师,辅导员朱柳杉老师、辅导员查正辉老师以及三位经验分享主讲人交流会由辅导员朱柳杉老师主持。

   此次分享会分为考编经验分享,考研经验分享和答疑环节三个部分。在交流会上,三位师兄们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考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杨文伟师兄首先进行了自我基本情况分析,随后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目标学校的选择方式、考试内容、复习方法、考前心理调适等方面的考研经验,强调了在考研过程中要注重积累、提前复习、勤练技能。

   陈进朗师兄分享了自己考编的经历,从制定目标、体育教师编制考试内容、师兄们的备考建议、给予体育学院的建议和师兄寄语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不仅给我们详细讲解了考编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流程,还给我们分享了有关参考书的选择、复习方法、应试技巧等经验。同时重点提到复习教综有助于提高结构化面试的能力,复习体育学科专业知识有助于试教、说课知识储备的提高。

   张梓烽师兄为同学们分享了广州市、佛山市、肇庆市等区域的考编内容,让同学们更切实际了解到不同地区的相关考试内容。此外,他还对同学们选择哪套教材,选择什么样的考编辅导书,以及是否需要报考研辅导班等很多实际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认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面对大家的疑问,师兄们悉心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答疑问答环节的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对考研考编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考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考研考编分享和交流会议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认清考研考编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并且向成功考研上岸和考编成功的师兄们学习。最后,祝所有考研考编的同学终能取得佳绩,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