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体质测试 | 联系方式 
0304体育与健康学院
新闻动态
· 2024年博士人才招聘启事
· 体育与健康学院课程成绩更改公示
· 体育与健康学院课程成绩更改公示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秋季学...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秋季学...
·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
· 关于做好第一届学生(青年)...
· 关于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
· 关于申报2023年中国高校产学...
· 关于征集2023广东社会科学学...
· 关于组织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
· 体育与健康学院2023年春季学...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我院新增“休闲体育”专业 将于今年6月开始招生
2017-03-28 10:30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休闲体育专业正式通过教育部评议予以备案。截至目前,我校招生的本科专业增至60个,专科专业7个。

  

     据了解,今年广东共有48所高校新增本科专业137个,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121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16个。此外,我省高校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有2个;撤销本科专业1个。

  说起休闲体育,很多人都对这个专业名称感到非常陌生,会问:肇庆学院休闲体育到底是要教什么?

  现在就给今年准备参加高考的同学们提前科普!

  首休闲体育指人们在闲暇时间增进身心健康,丰富和创造生活情趣,以完善自我为目的的身体锻炼活动。特点是具有自由性、文化性、非功利性和主动性等。对增进健康、强健体魄,预防疾病与康复,提高文化素养与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生活内容与加强人际关系,以及促进人的社会化与个性形成等都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换句话说,休闲体育是指人们在闲暇时开展的,项目形式不拘一格,对场地设施要求不高,强调娱乐休闲、运动乐趣、放松身心的体育活动。这话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没错,休闲体育也包括以下这些:

次,休闲体育专业并不是一门最新的专业。早在2007年国家教育部已经批准设立休闲体育专业。2012年该专业被正式列入高校本科专业体育学一级学科目录下的2个特设专业之一。目前,全国已有57所涵盖体育类、师范类和综合类院校开设了休闲体育专业,其中综合类院校比例最大,以广州体育学院(高尔夫和康乐体育)、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体育)为代表的广东与北京、上海、湖北和四川等省市的院校一起成为国内休闲体育专业办学典范。

  一直以来,肇庆学院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体育类专业。自2008年开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新增休闲体育方向,其专业核心课程《体育休闲娱乐导论》、《休闲运动》等在教学实践中均取得了显著效果。本次肇庆学院新增的休闲体育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职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发展能力,系统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休闲体育项目指导、策划与组织能力,并能够在定向运动、户外运动与营地建设、休闲体育旅游及健康养老等企业行业从事项目实施、经营管理、市场推广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再次,休闲体育就业前景看好。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稳步发展,现代服务业和体育产业恰逢快速发展契机,国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人们在关注健康和参与健身康乐活动基础上,呈现出有钱、有闲、有梦想的变化,休闲体育消费、投融资与市场活跃,关联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巨大,休闲体验型社会特征日趋明显。从其现实价值及应用前景考虑,具备休闲体育技能指导、旅游开发、活动策划与组织以及休闲体育产业经营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将在就业市场上炙手可热。

    最后,肇庆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将于今年开始对外招生。据学校招生办方面透露,新增的休闲体育专业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招生,招生人数暂定为50人。报读本专业的学生大学期间或将修读以下课程:休闲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保健与运动营养学、体育管理与经济、体育市场营销学、休闲体育活动组织与管理、体能训练、健身太极、健身气功、瑜伽、普拉提、轮滑与陆冰运动、攀岩与拓展运动、定向越野与户外营地运动、游泳与救护、水上运动、高尔夫、篮球、足球、毽球、羽毛球、网球、花式跳绳、健身舞蹈、益智运动等。

     欢迎广大学子报考。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
电话:0758-2716005  邮编:526061